【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12年國教/考大學一試定江山? 教育部:不走聯考回頭路

發表于: 2013/10/31


高中生與大學生注意了!大學學測與指考將合併,入學又將回歸「一試定終身」,但大學入學的個人申請管道將放寬。且為了活化校內資源,
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表示,為簡化報考程序、降低考生在報考的金錢負擔,並配合12年國教,方便頂尖大學收優秀的弱勢學生,未來的學測與指考將兩試合一。
黃雯玲保證,這絕非走聯考回頭路,而是會有更完整配套,例如考試成績可用在多種用途,讓考生能選擇最有利的選項。如確定上路,在2014年開始會開始蒐羅大考中心與各界的意見,且在3年前公告施行,但何時上路,則沒有時間表。
現在的大學生也該注意,暑假期間可能變大學的第三學期?黃雯玲表示,為因應數位學習等趨勢,暑假變三學期可讓學校資源更有效利用,降低部分課程(如護理學校的實習課程)歸類於哪個學期的麻煩,這當然可由各系自行研議,且學生可自行選擇是否多上一學期。未來想念碩士班的大學生也該注意,未來可能有部分研究所以多元甄選取代筆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