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午餐不補助 導師柔性抗議

發表于: 2013/11/01


雖然教育局以「使用者付費」取消導師午餐費補助,但「午餐指導是導師的法定工作」的說法並未成為全體共識,也造成投訴、檢舉狀況不斷,紛擾之下,有學校老師以全體拒吃學校午餐、自己訂餐方式,「柔性抗議」表達對未受尊重的不滿。
教育局從一○二學年度起停止導師午餐補助費,強調教育部調高導師費並函示導師費已含括午餐指導工作,所有教職員工均應繳交午餐費,午餐秘書、廚工、出納、會計等午餐工作人員,經家長會同意後可免繳午餐費,但因教育部的這項函示未成全體共識,因此衍生許多投訴、檢舉案,甚至還有多所學校無端遭檢舉導師未繳午餐費而得接受調查,有老師氣憤表示不排除對惡意攻訐者,及未經調查便公開檢舉內容的主管機關提出告訴。
還有學校出現全體老師拒吃學校午餐、自行在外訂餐的狀況,「柔性抗議」表達對於未受尊重的不滿。
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表示,學生是教育的主體,老師捍衛權益的同時不能影響到學生。目前學校老師都是繳錢吃飯,不需要再承受莫須有攻擊,主管機關接獲檢舉應該先進行調查,若真查獲有人吃免錢午餐即依規定處置,不應公開檢舉內容,若有老師因此提出告訴,會予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