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5440枚
 2 

【國內】教部:免試超額 屬於門檻性質

發表于: 2012/05/23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各界仍一頭霧水。教育部強調,未來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希望各區條件越少越好,引導學生五育均衡,不用另外補才藝。(陳映竹報導)



 



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後,未來入學管道是「先免試、後特招」,首批適用對象是今年的國一生,七成五以上學生將透過免試入學,各區超額比序複雜,加上補習班強力宣傳,不少家長已經打算把孩子送到補習班先練就十八般武藝。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免試入學不看在校學科成績,當報名人數少於免試名額,全額錄取,只有超額才需要比序,也不是每個縣市每個項目都要比,比序屬於門檻性質,像是:體育、藝術與人文領域只要「及格」,不論分數高低,根本不需要補才藝。



張明文強調,對於獎懲、競賽,各免試就學區也訂出明確規範,最後同分超額非不得已才抽籤,目前各區積極進行模擬演練,減少抽籤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