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雞脫光光招待客人」 國小考題惹爭議

發表于: 2013/11/03


雲林縣崙背國小四年級國語文閱讀測驗,出現這麼一個考題,妹妹問哥哥,「你知道雞怎麼招待客人嗎?」哥哥回答:「那還不簡單,脫光光、坐在桌子上招待!而且不必全身坐在一起」,最後的答案是白斬雞,有家長看了覺得充滿性暗示,會引發孩子不當聯想,縣長蘇治芬痛批太離譜,要求懲處相關人員。
 
這一張國小四年級的閱讀測驗,題目是,妹妹問哥哥,「你知道雞怎麼招待客人嗎?」哥哥回答,「那還不簡單,脫光光、坐在桌子上招待!而且不必全身坐在一起。呵呵,白斬雞!」
要考學生這篇文章是什麼文體?「雞脫光光坐在桌子上招待」是哪一種修辭法?家長看到這個題目,氣壞了!家長:「我是覺得不適當,有點怪怪的,不大適合小孩子。」

家長感覺充滿性暗示,認為孩子會想歪,出考題的是雲林崙背國小老師,校長幫忙解釋,老師的點子,是來自這本閱讀桃花源,引用台東大學兒童研究所教授,楊茂秀的新詩,完全原汁原味。崙背國小校長李政勳:「也經過其他各位,總共5位老師審題,大家一致認為沒有問題。」

老師的立場,覺得這樣的題目,活潑又有趣,學生不會想到別的地方去,應該是部分大人的過多聯想,但家長反映後,縣長蘇治芬看了測驗題,也直呼離譜,下令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