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國小考題「雞脫光招待」 兒童詩竟含性暗示?

發表于: 2013/11/03


給兒童閱讀的新詩,卻不適合兒童閱讀?雲林縣某國小的期末考題目出現一題閱讀測驗,內容為一首兒童詩,寫道「雞脫光光招待客人」,被斥為變態。但網友則反批,這些想入非非的人才有問題。
該國小四年級的國語文閱讀測驗,其中一題內容為:妹妹問哥哥:「你知道怎麼招待客人嗎?」哥哥答:「那還不簡單,脫光光、坐在桌子上招待!而且不必全身坐在一起」有家長向議員李建昇反映,這道題目太變態。縣長蘇治芬得知後,也認為「離譜」。
該詩為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教授楊茂秀的作品,他常用孩童口吻寫作,內容全面複製該首作品。內容只是兄妹用兒童口吻討論白斬雞。李建昇要求教育部嚴格看待,以免兒童心靈被汙染。教育部認為內容不甚妥當,易造成不當聯想,已派督學到校調查。
不過,校方表示,該題目曾請4位女教師審閱,學生讀過後也沒有負面反應。出題老師則指稱,這首詩取自兒童課外讀物,同時在某教材也可看到,如果連這樣出題都被質疑,以後該怎麼出考題呢?網友則抨擊「一篇好好的作品,竟被用有色眼光看待,投訴人心裡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