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雲科大勇奪2金1銀

發表于: 2013/11/04


在德國紐倫堡舉行的第65屆國際發明展(iENA),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參展團隊表現優異,參展作品榮獲二金一銀佳績,研發實力再度獲得國際肯定。
  2013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雲科大拿下金牌的二件發明作品,分別是「太陽能發電多媒體眼鏡」和顯示器新技術「一種多層摻雜型有機發光二極體之結構」。
  由環安系萬騰州老師指導研發的「太陽能發電多媒體眼鏡」,擁有多國語言導覽功能,利用鏡片上的太陽能供電,提供旅行者即時資訊,且內含記憶功能,可貯存與紀錄使用者的碳足跡。
  至於電子系林堅楊老師指導研發的新一代平面顯示器技術「一種多層摻雜型有機發光二極體之結構」,具備自發光、厚度薄、反應速度快、視角廣、解析度佳、可撓曲等多項優點,可應用於新型態綠色照明元件及新型態平面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