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海大與海事職校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

發表于: 2013/11/04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國立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二日上午,在基隆海事職校行政大校史室,舉行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簽署典禮,啟動未來雙方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簽約典禮由海洋大學副校長李選士與基隆海事職校校長陳銓聯合主持,未來,兩校將攜手合作,結合地方優勢與教學資源,共同營造基隆地區優質教育及提升教學效益。
海大副校長李選士表示,基隆海事職校是國內具有悠久歷史的海洋海事專業的職校,海大則是積極發展海洋專業特色的大學,兩校的合作必能相輔相成,共同提升臺灣海洋教育的發展。
根據合約內容未來兩校將鼓勵雙方學生共同舉辦學術活動、社團交流、參與對方舉辦之專題研究與活動,建立彼此訊息交流的溝通管道。同時,進行學術研究及培育學生,推動聯盟開設研修課程、講座教學、實習訓練等學習交流平臺,提供修課或實習時數證明。
另外,雙方將共同規劃推廣教育學程提供兩校的教學與行政人員進修,共享聯盟資源,推廣產學合作機制,促進產業人才培育及專業技術發展。
海洋大學表示,海大與基隆海事職校僅一牆之隔,除了地理位置相鄰之外,也有很深厚的歷史淵源,許多科系包括航海、輪機、漁業、水產養殖、食品等領域相仿,不論在教學研究或人才培育上,都能緊密的合作,希望透過這一次的結盟,未來能夠有更進一步的合作發展。
海大主任秘書莊季高說,未來不排除基隆海事成為海大的附中,只要依照程序經雙方校務會議通過,在教育部核准之後,最快一○四學年度就可以正式對外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