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師大禮聘馬悅然 開授短期課程

發表于: 2013/11/05


國際漢學大師馬悅然,接受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邀請,成為師大的講座教授,傳授畢生的功夫給學生。
馬悅然為瑞典學院院士,更是諾貝爾文學獎的評委,近年從事翻譯、中文寫作,曾經翻譯「水滸傳」和「西遊記」等經典文學,是東方文學推向西方社會的重要人物。
張國恩說,希望給師大學生一個頂級文學的課程,透過文學創作的影響力,重視人文藝術的發展,繼聘任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莫言之後,今年更聘請馬悅然為講座教授。
馬悅然說,長期密切關心台灣文學藝術發展,榮幸受邀授課。想要在短期的課程中,給學生內容太多,要怎麼取捨,成了傷腦筋的問題,也希望學生可以提出質疑,挑戰老師的觀點,相互交流和成長。
這次講授的課程以跨文學和語言的教學,讓學生了解古典對現代文學的重要性,尤其六言詩更是貼近現代詩,從語文學去深究中國文體的根本,透過比較文學的方式,給學生一個震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