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搶救宏碁 施振榮重出江湖

發表于: 2013/11/06


作者: 洪正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1月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宏碁第3季大虧逾百億元,董事長王振堂昨日請辭負責。為搶救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重出江湖擔任變革委員會召集人,共同創辦人黃少華也擔任執行祕書,協助宏碁再造,未來不排除再找外部人加入。
施振榮昨日透過辦公室發布一封給媒體的信,內容談論宏碁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施振榮說,他退休之後,個人的生活重心已擴展到公益領域,並以成為社會企業家為職志。
但過去近3年,宏碁的經營團隊十分努力,也希望能穩住營運狀況,同時專注改善過去經營缺失,然而因至今未能見到太大的成效,宏碁面臨重大變革,董事會要他幫忙,他義不容辭擔任變革委員會的召集人,希望在過渡期間協助經營團隊接棒、轉型。
他說,變革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常態,未來他將以之前二度推動宏碁再造的經驗來提供意見,希望讓未來的組織再度建立起「新宏碁文化」的基因,並且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施振榮說,變革的過程需要信心及大家的鼓勵,請社會能給宏碁多一點時間與空間,讓經營團隊能專注推動變革。面對電腦產業未來局勢,施振榮則說,雖然原有的產業生態發展空間成長有限,但對於既有的PC、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業務,在結構性調整,宏碁將持續推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穩住既有市場做為本業轉型,以及其他貝潛力新事業的發展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