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倫敦大學 設台灣漢學資源中心

發表于: 2013/11/07


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宣布成立「台灣漢學研究中心」,與台灣的國家圖書館簽署合作備忘錄,進行學術交流。
兩岸高教競爭激烈,都想爭取「漢學」品牌。台灣於民國101年在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俄羅斯科學院東方研究所設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11月則進一步拓展至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
國家圖書館未來將提供各種學術資源,包括「報紙全文資料庫」等,希望透過合作,引導英國學者關注台灣,並協助將台灣學者的研究成果,拓展到國外。
台灣漢學資源中心主要服務學術菁英。另外,為了對抗中國大陸的「孔子學院」,中華民國政府也在美國紐約、休士頓、洛杉磯等大城市設立「台灣書院」,服務對象更擴及一般民眾,目標是推動具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
無論是華語或漢學競爭,對岸投入的經費和規模都大過台灣。教育部指出,台灣的優勢是跟緊數位學習科技的發展,不斷更新服務樣態。另外台灣長期致力於扮演「和平締造者」和「人道援助提供者」,也較容易獲得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