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好康】103年開放自學生 專業技術人員考大學

發表于: 2013/11/08


一百零三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簡章八號開始發售,大考分發會表示這次的變革是首度開放自學生和專業技術人員報考大學,不用參加學力鑑定考試,年滿十八歲就可以直接報考。(陳葦庭報導)
 
大考分發會八號開始發售一百零三年度的入學分發簡章,其中內容做了部分的修正,將開放自學生以及專業技術人員報考大學,不一定要具備高中學歷。其中自學生的部分,只要是有申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自學生,自學合計時間超過三年並滿足一定條件,就可以直接參加大學考試,不需要再參加學力鑑定考試。專業技術人員的部分,考量之前吳寶春事件引發許多批評,也一併做了調整,分發會主任詹錢登說:「分成三個部分,一個是非學校型態的,也就是自學者,另外一個部分就是你沒有高中學歷,但在學校擔任技術人員或老師者,另外一個就是你沒有前面兩個,但有特殊專長,也就符合資格。」
 
此外,今年總共有六十六個學校,一千七百四十九個系參與分發,比去年新增了十四個系組,六十八個系組更名或分組招生,二十個系組整併或停招。而過去備受批評的「學測綁指考」,一百零三學年度開始,下降到百分之點一,只有一百二十五個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