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3 

【國內】貴200倍!銅葉綠素價低 色持久

發表于: 2013/11/08


最近常聽到銅葉綠素、銅葉綠素鈉,違法添加在食品當中,大家都好奇,為什麼黑心業者要用銅葉綠素取代天然的葉綠素,專家說原因其實很簡單,天然葉綠素顏色不持久,價錢又是銅葉綠素鈉的200倍,黑心商人要賺錢,當然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切蔥花再打蛋,來做蔬菜蛋炒飯,但今天做法不太一樣。化學老師要用銅葉綠素鈉和天然葉綠素分別來炒,揭開餐桌上的秘密。
左邊是用銅葉綠素鈉來炒,右邊是用天然葉綠素,炒30秒,左邊飯粒馬上變成翠綠色,但右邊只呈現淡黃色,3分鐘炒好後,添加銅葉綠素的炒飯變青綠色超可口,但天然葉綠素炒出來的,卻是灰黃色,左邊只花2毛銅葉綠素納成本,但右邊必須用掉40元的菠菜,成本差了200倍。
綠茶葉加入熱水中攪拌,這是現泡綠茶,茶葉成本要35元,再用一杯白開水,加入銅葉綠素納和黃色素,成本不到1元,顏色調到一模一樣,但成本卻差35倍以上。
銅葉綠素是脂溶性,常用來做口香糖跟泡泡糖,每公斤不能用超過0.04公克,銅葉綠素加入鈉,變成水溶性後,可以添加在乾海帶、果醬和飲料中,每公斤不能用超過0.15公克,但是銅葉綠素絕對不能加在油跟麵裡。
醫師還提醒就算坊間有些商品標榜加的是天然葉綠素,但化學老師提醒,天然葉綠素要常保不褪色,一定加了防腐劑,所以避免過量才是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