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橄欖渣油混充 1700噸下肚

發表于: 2013/11/09


大統買橄欖殘渣油製作食用油,據檢方提供資料換算,大統7年來用殘渣油製的橄欖油相關品項食用油疑有1700公噸已被吃下肚。
大統長基食品廠販賣問題橄欖油給福懋及頂新2家食品廠製作成食用油,彰縣衛生局人員前往現場稽查時,發現廠區內擺放藍色及紅色2種鐵桶,負責人高振利向衛生局人員表示,藍色裝的是純橄欖油,紅色裝的則是賣給頂新等公司的混充問題油。
不過有食用油業者向媒體爆料指稱,藍色鐵桶上的標示非純橄欖油,而是屬於品質較差的橄欖殘渣油,大統公司多項橄欖油相關食用油加入的「純橄欖油」,可能都只是品質較差的殘渣油。
根據彰化地檢署查出的大統各式食用油品項數量表,大統所生產的特級橄欖油、純橄欖油及優植醇義式雙多酚益康油等7項產品都加入「純橄欖油」,疑有1700公噸的問題食用油被民眾吃下肚,產品銷售總金額約有新台幣2億4000萬元。
檢方則說,高振利及公司雖然已經起訴,不過有關高振利進口橄欖殘渣油等,仍可在起訴書中擴張不法所得金額;至於高振利遭起訴後,彰化地方法院將於13日上午開庭,法院也已提醒高振利注意,當天要準時到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