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內】歡送黃色小鴨 警察抓走薑母鴨

發表于: 2013/11/11


中國時報【楊明峰╱桃園報導】
黃色小鴨10日閉幕,官方舉辦歡送會熱鬧送走小鴨,民間業者則「插花」帶來1人高的黑色薑母鴨大作廣告,由於薑母鴨涉及廣告行為,遭員警勸離搬走,讓民眾驚呼:「警察把『薑母鴨』抓走了!」。
小鴨的桃園之行「風」波不斷,因不敵當地強風,小鴨歷經爆裂、消氣等波折,桃園縣府緊急找上高雄鴨代打,在陸上「測試」2天,終於趕在畢展前的周末返陂塘復出,這段坎坷經歷被人笑說:「小鴨根本在演八點檔,還有死而復生的橋段!」小鴨昨適逢閉幕日,還因蚊蟲死屍過多堵住鼓風機的進風口,遭逢短暫5分鐘的消氣危機,成為歪頭鴨,讓鴨迷不勝唏噓說:「桃園小鴨最1天了,還不得善終」,歷經工作人員排除故障,小鴨終於恢復原有可愛模樣。
桃園縣長吳志揚指出,小鴨來桃園展出,已提升桃園新屋、陂塘文化的世界能見度,特別感謝高雄市長陳菊大力出借小鴨應援,未來縣府將對桃園獨有的陂塘地景,做完整的保存及發揚。由於黃色小鴨因風勢關係,在展期中4天無法充氣亮相,有鴨迷感到遺憾,希望桃縣明年力爭小鴨重出江湖,吳志揚表示,尊重原創者的意願與創作理念,不強求小鴨一定返桃展出,而是目標力推桃園的陂塘地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