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 死亡恐逾萬

發表于: 2013/11/12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重災區(獨魯萬)市的死亡人數,恐怕就破萬,颱風引進大雨,許多地方路毀橋塌,災區道路柔腸寸斷,救災物資運送困難重重。(夏明珠報導)
海燕是菲律賓史上最具有殺傷力的颱風,它離開已經兩天,菲律賓出動大批軍人幫忙救災,軍機載送物資前往災區,由於基礎設施毀損太嚴重,人員與物資,到現在還無法抵達部份災區,許多地方已經快要斷糧,它們不但斷電,也沒有乾淨的水可以飲用,無數的人家破人亡,無助的災民,面對殘破的大地,景況令人心碎,天主教宗方濟各呼籲國際伸出援手。
受創最嚴重的東部城市獨魯萬,現在援助災民都來不及,根本沒空處理罹難者,部份地區就草草的把死者集體掩埋,救援人員忙著發送賑災物資的同時,許多地方也傳出有人趁火打劫的情事,一些百貨公司和大型超市,被掠奪一空,不只吃的,就連電視機這樣的大型家電,都沒被放過,在到處都亂的情況下,警方也不知道該如何維持治安,有人擔心情況如果繼續惡化,災民在生存不下去的狀況下,喪失理智,接下來殺人放火的事都做得出來,許多人擔心身家性命的安全,想要逃離災區,獨魯萬機場湧入大批民眾,可是機場毀損嚴重,飛機根本無法起降。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已經視察過災區,他下令從中央調派警力,先恢復災區秩序。海燕在離開菲律賓之後,朝越南而去,儘管它的威力已經大幅減弱,越南不敢掉以輕心,疏散北部沿海的六十多萬居民,嚴陣以待。(圖片取材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