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1 

【國外】韓國泡菜伸遺成功? 教科文組織:別再亂報

發表于: 2013/11/12


中廣新聞 2013年11月11日
韓國政府今年3月正式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了關於「泡菜及越冬泡菜文化」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請,最終審查結果將在12月揭曉。但是最近有韓國媒體報導說,韓國泡菜已經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對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則否定了這一說法,並提醒大家不要被商業所利用。教科文組織還警告說,如果韓國國內繼續報導關於泡菜申遺確定的新聞,今後的申遺將變得更加困難。
 
泡菜是指辣椒等多種香料醃製的醬菜,其中又以辣白菜特別有名。「越冬泡菜文化」則是指醃製泡菜時舉行的活動。在韓國,冬天來臨之前,鄰里之間就會聚集在一起醃製過冬的泡菜,成為韓國冬天的一種景象。
 
教教科文組織指出,所謂「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指各種以非物質形態存在的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世代相承的傳統文化表現形式,比如民俗活動和禮儀與節慶等,而泡菜是一種具體的食物,至今還沒有任何具體的食物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名錄中。
 
韓國文化財產廳回應說,泡菜是韓國越冬泡菜文化重要內容之一,他們官方網站首頁已將「越冬泡菜文化申遺確定」修改為「越冬泡菜文化申遺候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