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3 

【其它】肉食族易罹糖尿病 蔬果補不回

發表于: 2013/11/12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研究報告說,肉食族就算攝取大量蔬果,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還是可能較高。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項針對6萬多名婦女的長期研究,認定肉、乳酪等酸性食物,與第二型糖尿病、即成人發病型糖尿病有關。
食用最多酸性食物的婦女,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比吃進最少酸性食物的婦女高出56%。
「糖尿病學期刊」(Diabetologia)報導,水果與蔬菜無法彌補這種效應,令人意外的是,身材纖瘦女性的風險特別大。
第二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糖尿病類型,英國有290萬人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第二型糖尿病占了約90%。據信有近100多萬個病例尚未被診斷出來。
糖尿病通常與肥胖和甜食有關,但這項最新研究將矛頭指向消化後產生酸性物質的肉類等食物。
這種酸性物質據信會增加糖尿病風險,讓身體更難把從食物攝取的糖轉換為能量。
這項法國研究有6萬6485名女性參與,追蹤她們的健康長達14年。
研究結束時有約1372名婦女罹患糖尿病,這樣的診斷在攝取酸性食物的婦女身上特別常見。
這些食物包括肉、乳酪、魚、麵包與清涼飲料。最不會生成酸性物質的食物包括咖啡、水果與蔬菜。
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INSERM)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橘子與檸檬一開始是酸的,但在消化以後,事實上可降低體內酸性。
英國糖尿病協會(Diabetes UK)的艾略特(Richard Elliott)醫師說:「我們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避免第二型糖尿病的最佳方法,是維持健康體重,作法包括大量運動且保持飲食健康均衡,攝取富含蔬果與低脂、低鹽和低糖的食物。」1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