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3 

【其它】統一再中鏢 超商奶茶涼麵染銅

發表于: 2013/11/13


統一集團繼日前被查出旗下的「明日葉精力湯」,涉標示不實遭桃園縣衛生局重罰二十萬之後,昨天更傳出旗下統一超商著名的飲料飲冰室綠奶茶也用銅葉綠素鈉調色,卻只標示葉綠素,而抹茶涼麵也含有銅葉綠素鈉,這些問題商品早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公布追查銅葉綠素鈉的最新結果,除了目前已知的台灣比菲多、金鎬、統園、豐煜等廠商外,又發現億元公司下游的八家廠商違法添加銅葉綠素鈉至產品中,億元製成液狀添加物後,再流向尚宏的粉圓、洺輝食品的魚板、蘭揚的濕海帶、新城國際實業的濕海帶、陸仕的涼麵五款食品。
 食藥署主任馮潤蘭指出,億元公司進口一百公斤銅葉綠素鈉,再轉售給十二家廠商,目前衛福部已掌握其中五家廠商曾違法添加,包含尚宏、洺輝食品、蘭揚、新城國際及陸仕,其中陸仕公司在去年曾幫統一超商代工「抹茶涼麵」,但也出面喊冤,強調自己購買的是天然葉綠素,而抹茶涼麵只販賣了兩三個月就停產,後來就停止向億元購買產品。
 由於即時食品保存期限通常只有三天,還有季節性供應,馮潤蘭指出,昨天新發現違規添加「銅葉綠素鈉」的商品都已是兩三年前的,恐早就被民眾吃下肚。
 至於統一超商的知名飲料飲冰室綠奶茶,包裝內容只寫葉綠素,並未強調是天然,但衛福部認為,仍有標示不清疑慮,因此要求先將產品下架,待改包裝後重新標示再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