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內】味全混油燒康師傅 魏應州急切割?

發表于: 2013/11/13


味全深陷混油風暴,現在母公司頂新也急著想要做事業體切割,避免延燒到金雞母「康師傅」身上!光是康師傅今年上半年營收台幣1626億,遠超過味全的142億,不想大陸版圖受到影響,魏家老大魏應州下令,要各事業體得利操作降低交叉持股,避免一出事,就全部被牽拖。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2013.11.5):「致上歉意。」

混油事件,頂新集團派出老三魏應充、老四魏應行打頭陣。頂巧控股董事長魏應行(2013.11.5):「我們所雙手做的每一份產品,都可以雙手奉上,給自己的父母跟孩子吃。」

但鞠躬道歉,可沒讓事件就此落幕,平面雜誌調查,味全深陷風暴,現在就怕進一步拖累母公司頂新,所以老大魏應州下令,往後各事業體要獨立操作,降低交叉持股,以味全來說,董事長魏應充佔有7.09%,老二魏應交,有5.89%,甚至魏應州長子魏宏名,手中也有7.25%,未來持股比重都可能再調整,避免一出事,就像「粽子」般被牽拖。

財經媒體人汪潔民:「(大陸)2千多家通路,3千家通路,如果發生一個問題,那這個(就會)兵敗如山倒,骨牌效應。」

尤其固守台灣市場的味全,今年上半年營收142億,遠不如康師傅在大陸創下1626億的成績,再加上光是方便麵,康師傅市占超過44%,穩居龍頭寶座,飲品市佔,也坐二望一,但香港康師傅股價被拖累,已經木已成舟。財經媒體人汪潔民:「味全的效應,如果繼續延燒到大陸,對魏家來說,會不會這20年基業毀於一旦?」

現在頂新不只手握4G頻譜,又併購威寶,結盟亞太電信,甚至傳出想跨足媒體通路,一步步「計畫性的」鯨吞蠶食,企圖利用「防火牆」機制來自我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