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內】罕見!深山突現龍捲風 民眾搶拍奇景

發表于: 2013/11/13


台東縣10日下午有民眾目擊深山中出現了龍捲風,急忙記錄下這難得的景象,也讓民眾大呼實在太難得了,氣象專家也表示說,理論上深山也可能形成龍捲風,不過這樣的龍捲風倒真的也是第一次看過。
 


天空中灰濛濛的雲,突然出現了一條長長的尾巴,往深山中延伸,仔細一看,這不是龍捲風嗎,10日下午一點多的時候,有一名台東海端鄉民眾,原本在魚池旁釣魚,突然看到遠方的深山,竟然出現了漏斗狀的龍捲風,所有釣客連忙記錄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台東氣象站主任林壽賜(2010.10.29):「陸龍捲通常出現機率比較低,而且不容易到達地面,如果到達地面的話,它的破壞力非常的強。」

台東出現龍捲風已經不是第一例,之前也有過類似的經驗,但是深山中出現的龍捲風,倒是第一次聽過,氣象專家也表示,一般的龍捲風都是在海上出現較多,像這種深山龍捲風俗稱叫做陸龍捲,通常呈現漏斗狀 ,梅雨包覆著積雨雲,向下延伸而成,通常持續的時間不會太長,大約都只有5分鐘就會消失。

而陸地龍捲風出現的機率雖人比較低,但是如果繼續向下延伸到地面,恐怕會帶來嚴重的災害,台灣的地形不容易出現龍捲風,而深山龍捲風更是稀奇,一輩子都不一定看的到,所以也讓台東民眾感到特別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