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明年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將提高擬真情境

發表于: 2013/11/15


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明年將有多項改變,包括提高擬真情境題比重,還會檢視師資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另外,國小組老師也會加考數學科。(陳葦庭)
 
國家教育研究院十四號公布多項教師檢定考的改革方向,包括逐步放寬命題委員資格、試題題型及題型分配比例等。國教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主任李俊仁表示,未來將讓「記憶及了解認知層次的題目」增加,取代目前基本的選擇題,另外也會提高擬真情境的比重,而選擇題跟非選擇題的比重將改為六比四,讓考生靈活運用所學,他說:「希望從現場描述,讓考生根據所學的教師知能去做判斷,明年每一科都會是六十四十的比例。」
 
而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張明文則表示,國小都是採包班制,老師每一科都要教,但過去並沒有每一科都考試,所以很多教學能力都受到質疑,從明年開始公告加考數學,而簡章也會在十二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