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4 

【國內】「生存遊戲」 夜市打彈珠換寵物觸法

發表于: 2013/11/15


小時候常玩的打彈珠,贈品通常是汽水或糖果,如果是獎品是小動物,您看過嗎?台北市饒河夜市,有業者擺了許多籠子,裡面裝兔子、小白鼠,一旁擺了2台彈珠台,原來是打彈珠積分,依照分數高低,來兌換小動物,不過北市動保處表示,業者的行為已經違法,最高可罰25萬元。
 


兩隻被關在籠子裡的小白兔,一隻灰色,另外一隻白色,毛茸茸的模樣非常可愛。民眾:「那個老鼠是什麼?」業者:「那個是銀虎鼠。」

逛饒河夜市,這個小攤販,地上和桌上放了大大小小的寵物籠,攤販前還擺了兩台彈珠台,玩一次20元,不過、這彈珠台看起有點不一樣,上面有積分介紹,不過贈品不是飲料糖果,而是活生生的小動物。業者VS.民眾:「因為牠是活的東西,我不敢保證你抓回去,有的人養十幾年還在養,有的人養沒3天,對不對!那是活的東西我不敢給你保證。」

業者話講得很直接,小兔子能養多久,不敢保證,玩彈珠台,獎品好壞,就看珠子掉落的位置,像是最基本的,拿到30分,送兔子飼料;50分,兌換小老鼠還附贈籠子;高手等級的,70分,大兔子就讓你帶回家。

要哪一隻,還可以自己挑,看看這狹小的籠子裡,竟然擠滿了數十隻小白鼠,因為空間太小,小白鼠像是疊疊樂一樣,實在好殘忍,但其實打彈珠換動物,已經違法,動保處表示,根據動保法規定,業者不能以直接或間接賭博的方式贈送動物,依法最高可罰25萬元,小時候常玩的打彈珠,業者為了吸引民眾,現在竟變成小動物的生存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