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江揆:部分援甘擬中止 甘生不立即遣返

發表于: 2013/11/16


針對甘比亞斷交事件,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15日)表示,如果與甘比亞的邦交無法挽回,政府可能中止雙邊各項協定與合作;不過,對於目前在台唸書的200名甘比亞學生,則不會立即遣返。
針對甘比亞斷交事件,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時指出,日前我國才對甘比亞的交通建設、醫療、教育經費提供第一期援助,在斷交事件後,政府是否還會再提撥後續經費?
對此,江宜樺表示,如果我國與甘比亞的外交關係無可挽回,政府確實會檢討相關經費及各項協定與合作。江宜樺說:『(原音)對任何一個邦交國,我們盡力去維繫邦誼,這是本來就要做的,不管是不是今天這樣的情勢;但另一方面,如果斷交無法挽回,那會原先的協定跟合作跟協定就會檢討。(黃昭順:會切斷?)會檢討。』
江宜樺指出,政府不會立即遣返目前在台唸書的200名甘比亞學生,但醫療或工程援助可能中止。江宜樺說:『(原音)200名學生在台唸書,我們當然不會馬上遣送回國,但是我們有些醫療或工程的援助,我們可能就會準備中止。』
黃昭順則認為,金援部分一定要中止,否則會有骨牌效應。對此,江宜樺表示理解,他並強調,甘比亞斷交事件只是個案,政府會戒慎恐懼,並通令所有外館提高警戒,做好各項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