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街頭藝人 103年改一年一審

發表于: 2013/11/18


街頭藝人審議今天在國父紀念館展開,參加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因為街頭藝人審議明年將改為一年一審,這次落榜得等到明年7、8月才能再來。
今天的審議分為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創意工藝三大類,依舊是以表演藝術組音樂類為最大宗,共192組,又以薩克斯風演奏與吉他彈唱的審議人數最多。表演藝術組其他類共有55組,包括默劇、魔術、扯鈴、行動雕像、水晶球、街舞等。視覺藝術和創意工藝則各有25組報名。
若看參加者年齡,表演國台日英語歌曲演唱的蕭焱高齡78歲,年齡最長,最小的則是剛滿16歲的林靖晏,兩人足足差了62歲。
但不論年長年幼、展演項目為何,每組街頭藝人無不盡力拿出最好表現。因為根據台北市文化局統計,北市自民國94年辦理街頭藝人審議及街頭藝人許可證制度以來,目前已擁有1222組街頭藝人,是全國報考最踴躍,競爭最激烈的縣市。
文化局表示,為了維持街頭藝人表演品質,在參考其他縣市作法與專家意見後,決定自明年起,街頭藝人審議會將從一年兩審改為一年一審,讓挑戰失敗的報考者有更長時間的準備、調整後捲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