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運將苦讀考上教職 圓老師夢

發表于: 2013/11/19


縣立苑裡高中校長秘書羅慶鴻曾是送貨司機,也開過計程車,但始終沒有忘記兒時就立下的志願─當老師。他就讀大學夜間部,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並在民國九十年總算考取正式教師資格,一圓夢想。
羅慶鴻立志當老師
羅慶鴻說,當年隻身從苑裡到彰化求學,高三時從小撫育他長大的祖母過世,讓他飽受打擊,大學聯考名落孫山。為減輕家中負擔,他決定先去當兵。
七十八年退伍後,他到台北求職,在電子工廠生產線當作業員,廠內女同事很多,內向的他不知如何與她們相處,上班時總是臉紅心跳,後來到燈飾公司和幼兒園當司機。
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七十九年羅慶鴻考取東吳大學中文系夜間部,開始半工半讀生活,先是在銀行信用卡中心工作,後來改開計程車。八十四年大學畢業後,羅慶鴻除繼續開小黃,也在補習班兼差當導師,並學習台上老師的教學技巧。
邊代課邊參加教甄
羅慶鴻後來陸續在台北市幾所學校擔任代課老師,一面準備參加正式教師的甄試,九十年返鄉參加苗栗縣教師甄試,在三百人中脫穎而出,回到母校苑裡國中(已改制為縣立苑高)服務,得償宿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