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午餐吃生肉餡餅 學童直喊噁

發表于: 2012/05/25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多名學生家長及老師投訴,屏東縣恆春鎮僑勇國小昨天營養午餐出現「生豬肉餡餅」,雖然經學生反映,全校已統一收回廚房,家長及老師還是直搖頭說太離譜。有老師說,營養午餐出包已經不是第一次,陸續發現菜桶有橡皮筋、湯裡有蒼蠅,現在又出現生肉餡餅,孩子們食的安全堪慮!



出包多次 上回湯裡還有蒼蠅



校方強調今天將召開午餐供應委員會,要求廠商提出後續賠償及改善辦法,不容許再發生類似情況。



打開濡濕的餡餅麵皮,血紅色的絞肉讓不少孩子嚇一大跳,食慾全消,一名林姓老師拍下「兩坨」餡餅放上臉書,有網友留言批評,不敢相信這是國小學童的營養午餐;一名家長看到孩子帶回的「生肉餡餅」,更是直呼太誇張。



古姓學生家長說,昨午三個孫子從學校返家時,帶著三個疑似肉包或是餡餅的麵糰,對她說:「阿嬤,這個午餐好噁心!」她才發現孩子們的食物完全是生的,萬一孩子因而生病,學校難辭其咎。



一名不願具名的老師透露,校內的營養午餐衛生確實需要改善,上學期菜桶裡出現橡皮筋,這星期一在湯裡發現蒼蠅,昨天則出現「生肉餡餅」,品管根本不設防。他特別前往廚房向廚工反映,但廚工僅回答:「別班已經反映過,今天比較忙,沒有發現。」似乎對於疏失不太在意。



僑勇國小教務主任王怡萱表示,昨午兩個班級的學生及老師反映餡餅有夾生現象後,便要求全校回收所有豬肉餡餅,沒有孩子誤食,午餐廠商除了向校方致歉,強調後續將有賠償,也會懲處廚工,校方今天將召開午餐供應委員會釐清全盤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