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1 

【國內】台灣帳號1700萬 僅次日、泰

發表于: 2013/11/20


中國時報【翁毓嵐、唐玉麟/台北報導】
每逢贈送貼圖就出包?LINE當機不止一次,今年7月下旬也因推出免費貼圖下載活動,首日即被大量擁入的用戶塞爆,系統負載超量,業者不得不緊急宣布活動延遲1天;翌日開跑不到半小時,系統仍再度被塞爆。
不過,7月的大當機,用戶仍能正常傳、收一般訊息,僅貼圖下載出問題,LINE的日本總公司以快速及慎重的方式處理,由官網發布公告,還透過官方的臉書粉絲團分享下載網址解決問題。對照這次當機的因應方式,顯然有所差距,引發許多用戶不滿。
LINE是少數在Google Play上擁有逾1億次下載量的App(目前僅有13個App有此實力),全球231個國家的用戶,平均每天用LINE傳輸的訊息量有70億則,每天寄出的貼圖有10億張,每小時約有6.3萬人次的新增用戶數。台灣的1700萬帳戶總數居全球第3大,僅次於日本及泰國。
今年第3季,LINE總營收達156億日圓,其中6成收入來自遊戲、2成來自用戶購買貼圖,另外2成才是廣告及其它版權收入。也就是說,光是第3季的貼圖銷售,就為LINE帶進逾新台幣9.2億元的營收。另據估計,LINE在台灣Apple App Store的營收,每天甚至可達新台幣40萬到50萬元。
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龔仁文說,LINE能免費通訊,快速傳送檔案、群組保有隱私又可親密互動,甚至可主動尋找朋友,輔以許多可愛的貼圖,都是在國際間快速竄紅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