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有了游泳池之後…偏鄉學校維護借用都很難

發表于: 2012/05/25




 



耗資千萬打造的全新游泳池,座落在臺東縣關山國小內,社區家長與鄰近學校都很興奮,以後終於有個安全的地方讓孩子戲水,但是,關山國小卻開始煩惱,一年10萬元的經費,無法支應水電費與維修費的開銷。



關山國小寬15米、長25米的全新泳池風光揭幕,不只自己學校的學生可以使用,連鄰近學校都受惠,歡迎大家申請借用,不過,非常想讓孩子們上一堂『真正的游泳課』的武陵國小卻說,想申請,但只能忍痛放棄。校長古仁發說,學校負擔不起往返的交通費和教練聘任費用。



武陵國小要忍痛放棄,擁有游泳池的關山國小,則是忍痛經營。因為,游泳池本身管理與維護,讓學校傷透腦筋!



校長曾淑玉說,游泳池需要水;保持水質乾淨、提供照明設備,需要電;維護泳池正常運作,需要維修,這一切,都脫離不了『錢』,而財政困窘的縣政府,一年只能提供10萬元的經費。



在偏鄉地區,終於有游泳池可以使用,讓孩子們的游泳課不再紙上談兵,著實是美事一件。但是,能不能讓學校無後顧之憂的經營、其他學校能不能放膽申請使用,關鍵在於,後續的經費能不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