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馬總統到台中高工座談 學生要先背題目

發表于: 2013/11/21


馬英九總統廿一日前往台中高工舉行與青年有約校園座談會,但有民眾投書指出,配合總統來訪校方特地事前演練,影響學生上課,總統形象再扣分;台中高工校長許焴楨強調,考量參與座談會對學生也算是另一種學習,因為座談時間有限,才利用活動課程,讓有意提問學生練習發言,不是全校學生參與,未影響學生正常上課。
總統與青年有約的校園座談會廿一日將在台中高工舉行,昨日有民眾投書指高工為這場座談會特地事前演練,還要學生背熟題目;但民眾質疑總統到學校座談,何必影響學生上課,總統「擾民」事件又添一樁,形象再扣分。
許焴楨指出,這場座談會源起於企業界對現行教學與產業需求出現「學用落差」的情況表達隱憂,總統府選該校以「技職再造、產學合作」主題辦座談會,除總統專題演講外,也將與學生對談。
許焴楨說,學校僅以校園公告方式讓師生知道相關訊息,開放學生自由報名參加,會場可容納三百八十餘人,扣除企業及社會人士外,開放二百五十個學生名額參與。
許焴楨說,對高職學生而言,與總統對談也是另一種學習機會,考量座談時間有限,校方才在十九日下午第八節活動時間預演,目的只是讓參與學生練習、觀摩如何把握時間,聚焦發問重點,讓學生正式上場時不致太過緊張。至於問題內容全是出自學生自己的想法,學校並未干預,預演僅二百五十名出席學生參與,未全校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