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同推碩士雙軌 邀產官學分享

發表于: 2013/11/21


大同大學今天說,為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因而推動碩士雙軌學制,同時將舉辦論壇,邀產官學的專家分享,以達實務應用目標。
為增加畢業生與企業「無縫接軌」的就業力,教育部指定大同、元智、中原、逢甲四所大學為種子學校,實施「碩士雙軌學程」,將「實務應用」當作畢業論文的選項,希望提高研究生畢業後的就業力,打破「唯有讀書高」的迷思,也破除「唸完書就失業」的擔心。
大同大學表示,校內今年九月率先上路,將「碩士課程」分為「學術研究」、「實務應用」,選「實務型」學位的學生,將提高實務課程修課比例,降低論文比重,改以「技術報告」取代,畢業報告審查的口試委員,至少一人是業界人士,並開放學生隨時調整為學術或實務型。
為推動碩士雙軌,大同大學將於22日舉辦「打造高教多元價值-碩士雙軌學程」論壇,邀專家學者從產、官、學面向,討論碩士雙軌的推動現況和配套;另外邀亞都麗緻前總裁嚴長壽、遠見天下文化集團創辦人高希均專題演講,分享「如何打造自己成為業界最搶手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