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中職/洪家堅持兄弟象精神不能走味 價錢不是唯一 |

發表于: 2013/11/21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洪家兄弟要賣兄弟象隊至今,社會最關心和猜測到底是多少金額才會轉賣和賣給誰,最新傳出麗寶集團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牽線見證,開出4.1億的價碼,不過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在現場並未答應,因為還有好幾家還在談,但價錢絕對不是唯一,保持兄弟象原味精神才是洪家最想要,據熟悉內情的權威人士了解,洪瑞河未在現場答應最大疑慮,應是麗寶接手之後的經營理念和方向走味。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42/d442519.jpg

▲兄弟象隊的品牌和精神才是價值最高部分。(圖/記者黃克翔攝)
權威人士表示,目前確實還有好幾家還在談,政府和中華職棒聯盟也在設法牽線富邦和中信等大企業,也在可能名單之中,就以最簡單談生意方式,麗寶報價和接手經營方向讓洪瑞河了解之後,洪瑞河也不可能在當場就答應麗寶,更何況還有很多細節釐清。
權威人士表示,以他對洪家兄弟個性了解,強調價格絕對不是最後決定條件,如果出價相差沒有很大,決定可能在於未來如何延續兄弟象價值精神的作法,洪家兄弟有非常多的考量細節,絕對不是一個看起來可以接受的報價,和延續球衣色和兄弟象三個字,就簡化讓洪家兄弟放心將球隊賣出去。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42/d442639.jpg

▲洪家兄弟堅持新買家不能經營走味的兄弟象。(圖/記者黃克翔攝)
權威人士指出,洪家兄弟不是賣出去球隊就結束,目的是看到是兄弟象隊29年的品牌價值能永續,洪家雖不再經營球隊,但希望新買家可以保有兄弟象隊文化精神,許多和未來經營理念方向相關的細節,才是洪家兄弟最在意的地方,絕對不願看到走味的XX兄弟象隊,更不是只有保留黃衫和兄弟象字樣,就代表保留了兄弟象隊的價值和精神。
兄弟象隊轉賣絕不能以過去中職史上歷次轉賣等同視之,去年義大集團買興農牛即使也是政府牽線,出面僅是和義大集團總裁林義守關係最好的政務委員楊秋興,及當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很快就敲定金額接手;麗寶集團請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教育部長蔣偉寧見證買兄弟象,陣仗層級大過去年,但洪瑞河未在現場答應,更代表洪家兄弟心中最堅持「原味兄弟」的那個部分。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442/d442615.jpg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21/298824.htm#ixzz2lGlGY1GB
中職/洪家堅持兄弟象精神不能走味 價錢不是唯一 | ETtoday體育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