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內】禁令再一樁 紐約欲禁免洗杯盤

發表于: 2013/11/22


紐約市長彭博健康禁令可望再添一樁。媒體報導,彭博將要求全面禁止用來裝熱飲與熱食的聚苯乙烯免洗杯與免洗碗盤。
儘管12月底就將離開長達12年的市長職務,但彭博(Michael Bloomberg)對市長職責毫不因此鬆懈,「健康市長」傳出將在離職前,宣布另一項禁令,這次的目標瞄準免洗杯盤。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在彭博的要求下,紐約市議會衛生委員會(SanitationCommittee)將在下週舉辦聽證會,討論彭博的這項提案。
彭博希望全面禁止使用或銷售聚苯乙烯塑化杯盤,外食業者與咖啡銷售業者則大量使用這種免洗碗盤提供消費者熱食與熱飲,甚至不少學校校內餐廳也大量使用,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
報導引述專家說法指出,這類塑化杯盤每年為紐約帶來額外的2萬3000噸垃圾。而這類免洗碗盤無法回收,也無法溶解於環境中,對環境帶來嚴重影響。
如果這項禁令成功獲得議會支持,預計將在2015年7月1日正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