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公正街飄香 包子蔥油餅聚人氣

發表于: 2013/11/22


花蓮公正街是著名的美食街,最早是公正包子店先在這邊落腳,開了三十多年,吸引很多在地熟客,隔壁周家餃子店,也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後來經過口耳相傳,包子店在網路上爆紅,以公正街為中心,附近聚集越來越多小吃攤,像是炸彈蔥油餅、包心粉圓等,吸引很多遊客按圖索驥,一站一站去蒐羅美食,現在「公正街」這個名字,可是人氣紅不讓,變成了花蓮另一個觀光景點。
 


長長的人龍,過了個轉角繼續排隊,只要到了假日,來到公正街,一定會看到這樣的景象,這些民眾全都因為公正肉包慕名而來,而隔壁家的周家餃子,人氣一樣也是強強滾,老闆包包子的手從沒停過。

記者:「怎麼會想說要來吃包子?」遊客:「花蓮當地人介紹的。」

一條小小的街,全從這兩家30年老店開始,來花蓮要玩,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兩家人氣小吃,公正肉包以及隔壁的周家蒸餃,從地圖上看,包子店位於在中山路以及公正街交叉路口,這裡附近沒有知名的觀光景點,對面的小市場,原本也只有當地人才會來,但包子店意外在網路上爆紅,大家口耳相傳,也讓許多人知道這個在地景點。

記者:「妳是從哪裡來這邊吃的?」遊客:「馬來西亞,來這邊好像必吃吧,就來這邊看一下。」

花蓮還有許多小吃美食,像是包心粉圓冰,好幾層的餡料,上頭鋪上厚厚的焦糖,另外炸彈蔥油餅,獨特的製作方法,一口咬下,蔥油餅裡的蛋汁還會流出來,這些通通都是遊客的最愛,聰明的新玩法就是,安排美食一日遊,按圖索驥,騎著機車到處趴趴走。

在地的好口味,成為大家口耳相傳,到花蓮必去的美食,也讓「公正街」這條原本平凡無奇的街道,名聲響噹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