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4 期
1225枚
 1 

【課業】考前一週大事彙總分享

發表于: 2013/11/22


有鑒於像公民等科目有可能會出時事題,一些相關的一週大事跟大家分享
考試加油囉!
--------------------------
【聯合報╱台北訊】
國內:
10日:中國國民黨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包括總統兼任黨主席等3項黨章修正案。
11日:混油讓人食不安,衛福部整理149項合格油品名單,政府檢驗合格,公布於食藥署官網供民眾參考,也歡迎油廠申請查驗。
13日:衛福部開發銅葉綠素檢驗方式,檢出12款純油陽性反應,黑名單上包括泰山、福壽、頂新、福懋的產品。
14日:衛福部說,驗出銅葉綠素油品中,葡萄籽油來自西班牙、橄欖油來自義大利,已啟動港口管制,問題產品須檢附技術文件。
15日: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西非友邦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致函表示,甘比亞決定即日起終止兩國關係,中華民國表示震驚與遺憾。
16日:台甘關係生變,總統馬英九請外交部積極處理;據了解,外交部已派遣「適當層級人員」前往甘比亞,包括前駐甘比亞大使、現任禮賓處處長石瑞琦。
16日:57歲許立民在大馬沙巴遇害,同行張姓女子被擄。家屬盼馬來西亞當局維持許男遺體完整,將於19日赴大馬處理後續事宜。
國外:
10日:超級強颱海燕肆虐菲律賓,重創多座城鎮,當局警告,死亡人數恐將遠超過1萬人,成為菲國歷來最嚴重的天災。
13日: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在美國夏威夷州參議院通過最後一道立法關卡。
15日:非洲國家甘比亞宣布,有鑑於「國家戰略利益」,甘比亞切斷與中華民國維持18年的外交關係。
15日:數名槍手凌晨1時射殺在馬來西亞沙巴州仙本那岸外邦邦島度假的1台灣男子,他的妻子被擄下落不明,全案由大馬警方調查中。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300944.shtml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3009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