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內】「早知就認真讀書」簽英文名鬼畫符 盜刷露馬腳

發表于: 2013/11/23


〔自由時報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笨賊偷了信用卡,拿去盜刷買金飾,冒用簽名時,一支筆畫了半天,學不來失主的英文簽名,急得一頭汗,結果盜刷被拒,還因而被捕,後悔當年沒好好讀書。
南投警方昨破獲一起竊盜案,涉案的余姓、莊姓嫌犯試圖利用竊來的信用卡盜刷金飾,失主的簽名是英文草寫,採連筆一氣呵成,頭尾相連簽成,雖然字母不多,但兩名笨賊就是學不來,只會一字一字笨拙地依樣畫葫蘆,急得滿頭大汗,既慢又不像,一看就知非卡主本人,銀樓業者當場識破,通報警方將2人逮捕;高職畢業的2人懊惱說︰「早知有今天,當年就該好好讀書!」
寫兩次不像放棄
警方調查,家住竹山的余姓及莊姓男子,一週前,在南投市竊走一輛自小客車後,在車上找到6千多元現金及被害人身分證、信用卡等證件,21日前往雲林縣一家銀樓購買戒指,金額為4150元,嫌犯隨即拿出竊來的信用卡刷卡,但因被害人的信用卡簽名欄係英文草寫,並非印刷體,嫌犯怎麼描,字跡可一點也不像,卡主的簽名首尾相連,行雲流水,字劃流暢,而笨賊簽的卻是字字分開,筆觸拙劣,而且最後一個字母明明是「y」,笨賊居然簽成像「a」又像「s」,簡直牛頭不對馬嘴,加上兩賊也無法支付現金,該交易最後取消。
店家起疑報警逮人
銀樓業者在交易單上註明「不用」後,也懷疑持卡人有問題,隨即通報警方,南投警方懷疑嫌犯與汽車竊案有關,昨將兩嫌逮捕到案,訊後依竊盜罪嫌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