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5 期
10285枚
 1 

【新聞】代課老師支持 校長憂不公

發表于: 2013/11/23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將研議,讓長期代課教師參加教甄加分,代理代課老師多表示十分贊成;但部分校長則擔心不公平。
有近10年代理代課經驗的台北市新生國小代理教師陳淑純昨天指出,台北市今年4、5月開始招考老師時,即針對有代課經驗者加分,例如代理1年可加0.5 分,代理2年加1分等,因為教育是需要經驗的事業,她對能夠加分表示贊成。
但陳淑純也認為,年資雖重要,但並不代表品質,有人教3年就有10年的功力,因此甄選時也應考量專業,不要只用選擇題篩選老師;代理代課期間如取得教案比賽等成績,教甄時應該也納入加分項目,讓真正投入心血、教得好的代理老師出頭。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代理代課老師指出,她贊成依代課年資加分,但要有門檻,如每周代理或代課時數多少才可以加分,如每周只代課2或4節,只能算工讀,就不應加分。
新北市文德國小校長許政順擔憂,如果教久了就可以加分,代課15年的人可以打敗有教學熱情年輕人,可能形成另一種不公平;教育部應該要舉出強而有力的理由說服大眾,年資對教學有很大的好處,且要訂出合理的加分標準。
許政順說,老師做10年會比只教1年駕輕就熟,但學校招考老師時,年資並非錄取關鍵,重要的是對教育要有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