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好康】北投至象山 直奔東區免轉車

發表于: 2013/11/23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信義線通車,延續淡水線拉往台北東區,端點站分別為北投和象山站,連帶影響現行的「淡水—新店」與小南門支線,而信義線7站中有3站是轉乘站,與新店線、文湖線及中和新蘆線交會,信義線加入路網營運為搭車模式帶來重大改變。
士林、北投乘客以往要到信義計畫區,須到民權西路站或台北車站轉車換板南線,信義線通車後,可從北投站一路搭到象山,中間不用轉乘;新店往東區的乘客則要在中正紀念堂站轉乘信義線。
目前「淡水—新店」營運路線不分家,旅客還是可以從新店一路搭往淡水,但因「北投—台電大樓」區間車取消,北投旅客若要往中正紀念堂以南,只好等一下「淡水—新店」直達車,北捷公司估計,大約會有近千人次受影響。
現有的小南門支線模式為「西門—中正紀念堂」,中間停靠小南門站,信義線加入後,小南門支線延伸到台電大樓站,變成「西門—台電大樓」,增加停靠古亭和台電大樓站,中永和地區的旅客要去西門町,以前轉2次現在1次就可到西門。
簡單來說,信義線通車後,原本「淡水—新店」與「北投—台電大樓」區間車模式,改為「淡水—新店」、「北投—象山」與「西門—台電大樓」,尖峰時段皆為6分鐘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