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內】「不放水有危險」台灣假球 紐時印象

發表于: 2013/11/24


2000年受訪驚爆
〔自由時報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澳洲媒體昨天踢爆坎培拉騎兵隊在亞職大賽期間,有人企圖收買球員放水,被譽為中職史上最強洋將的魔拉,在2000年也曾對美國紐約時報表示,中職賭博氾濫,不配合將有生命危險,嚴重影響台灣棒球的形象。
魔拉1998年曾來台效力三商虎,出賽44場繳出打擊率3成35、3轟與37盜的成績,當時還是球員的象隊總教練謝長亨認為,魔拉如果在中職打滿一整季,要跑出100盜應不成問題。
「那裡賭博盛行」
只待6週就離台
1999年魔拉獲邀參加大都會春訓,季中上到大聯盟,隔年進一步站穩先發,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回憶到台灣打球的時光時說:「他們(球團)給我6萬美元現金,是我這輩子頭一次看到這麼多錢。」
只是魔拉待了6週就離開台灣,「那裡賭博盛行,不常被三振的打擊好手會被盯上,威脅他們如果不配合就會有生命危險,我必須趕快脫身。」球團甚至扣留他的護照,魔拉設法才回到美國佛州。
紐約時報此文一出,讓台灣被貼上假球氾濫的負面標籤,坎培拉時報昨天報導雖指出騎兵隊球員未被收買,但也不忘提及中職假球案的歷史,對好不容易要走出陰霾的台灣職棒,形同另一次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