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體能測驗太難? 警察特考3年缺額459人

發表于: 2013/11/24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警察特考從二○一一年開始採雙軌制,將警校生與一般生考試分軌舉行。除了筆試外,一般生還要測體能,實施三年來,一般警察特考都沒有招滿,三年來缺額高達四百五十九名,大都因為體能測驗被刷下來,導致警力補充大受影響。考選部官員表示,想當警察的人體能還是要加強。
基層警察薪水加上加班費,月薪可破五萬元,過去三年考試,每年都超過萬人報考,警校生只要考筆試,一般考生通過第一關筆試後,還得通過第二關體能測驗,包括跑步、單槓及仰臥起坐等三項,合乎標準才能錄取。
雙軌制考試上路後,一些非警校的一般考生四處陳情,認為雙軌制獨厚警校生,應增加一般生的錄取名額,或取消雙軌制,引起不少爭議。
三年高達四百多人的基層警察缺額,警政署曾抱怨已影響警力的調度,警政署希望考選部能增加更多一試的考生,來參加二試的體能測驗,至少要比需用名額多出百分之四十。
考試院的典試委員會順應警政署的要求,今年一般警察特考筆試,多錄取了百分之四十進入體能測驗,不過體測及格率仍僅百分之七十五,較一般國考體測九成及格率低很多,今年缺額仍高達二百多人。
考選部長董保城說,一般警察考生體能測驗項目是依警政署建議訂定,考選部之前有請學者檢討過體測方式,將與警政署討論後,再決定是否要變更一般警察考試的體測項目。
不過,董保城指出,警察工作有其特殊性,體能是很重要的指標;未來即使增加一般生名額,如果考生體能不加強,最後只是增加更多缺額。
根據二○一○年制定的相關辦法,警校生與一般生的名額分配,在三等考試(巡官)部分為百分之八十六比十四,在四等考試(警員)部分比例為百分七十比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