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其它】今明溫暖舒適 週四大變天

發表于: 2013/11/26


【台灣醒報記者羅佳旼台北報導】週二週三(26、27日)各地明顯見到溫暖的陽光普照,氣象局表示,因為雲系遠離、水氣減少,全台主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想要清洗、晾曬大型衣物、棉被的民眾,可要好好把握這兩天,同時也將冬季的保暖衣物準備好,因為接下來週四(28日)有強烈冷氣團要來攪局了。
今明兩天氣候溫暖舒適,除了東北季風減弱外,鋒面也離開了,露出溫暖的陽光,氣象局指出,週二水氣少,只有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氣溫上,北部是16到22度,中南部則是16到27度,週三到週四上午北部、東半部地區會下雨,民眾出門時記得攜帶雨具。
週四(28日)來報到的強烈冷氣團,威力不可小覷,氣象局說,除了全台氣溫將驟降外,沿海也會出現強陣風,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影響到週六,北部以北到東北部的清晨低溫可來到10度左右,南部地區則來到12度左右,高溫方面,北部是18度,中部22度,南部24度。整體氣溫除了寒冷,日夜溫差也很大,民眾要注意保暖。
海上的船隻及在沿海地區活動的民眾需留意強陣風,東北季風吹拂,沿海空曠地區、蘭嶼、綠島、澎湖、金門及馬祖,都有機會出現8到10級的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