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新聞】瞎!教部國語辭典 新好女人要「崇拜先生」

發表于: 2012/05/26



新好女人、新好男人該怎麼定義?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新好女人要「崇拜先生」,新好男人要「讓人舒適」,這樣的解釋現在被民眾痛批跟不上時代。



新好女人怎麼做,不是大家說得算,理不清就來查教育部國語辭典,新好女人要以家庭為生活重心,盡力維持婚姻生活美滿,重點是要「愛慕」先生,民眾:「看怎樣的先生,不是每個先生都可以愛慕他。」



別以為只有新好女人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怪,看看「新好男人」定義,要有幽默感,堅持道德與理性,還要有能讓人「舒適」的感覺,民眾:「能讓人舒適,我看不懂。」兩性作家吳娟瑜:「這個字眼有一點曖昧,應該要把它講清楚一點,是心理舒適,還是身體舒適。」



教育部國語會執秘陳雪玉:「原先在民國80年代末期就有新好男人的辭條出現,所以這兩個語辭是相互對照的。」強調是80年代的定義,只是時代在變,應該站在教育最前線的教育部,卻在灌輸舊觀念,還不如咱們總統夫人來的實際些,總統夫人周美青:「奇怪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