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人社博士公費3萬 教部否認

發表于: 2013/11/27


媒體報導,教育部研擬「培育博士計畫」草案,以公費概念提供人文社會領域博士生每月新台幣3萬元獎學金。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今天鄭重否認。
「聯合報」日前報導,人文社會博士常需額外花時間打工,無法專心攻讀學位,許多人被迫半途而廢。教育部為了改善這個問題,考慮提供人文社會領域博士生獎學金,每個月約3萬元。
陳德華今天受邀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被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許忠信問及相關問題,陳德華說,「我是看到報紙,才知道有這個計畫。」
陳德華表示,應該是教育部人員和「聯合報」記者閒聊,提及這樣的構想,教育部目前沒有這樣的政策。
許忠信認為,3萬元公費沒辦法解決真正問題,經費也難有著落,人文社會領域博士依舊就業困難。許忠信質詢時再三逼問,陳德華數次強調,教育部沒有這樣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