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掛羊頭賣狗肉!補習班裝幼兒園招生 蔣乃辛提出質疑

發表于: 2013/11/29


立法院在28日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在會上,立委蔣乃辛質疑,許多補習班違規兼營幼兒園,使幼兒無法獲得妥善托育環境,要求教育部重視。
平面媒體轉述蔣乃辛說法:有補習班以「英語學校」、「安親學校」為名,讓家長以為是幼兒園,繳納高額學費後,卻得不到相應保障。因為幼兒園的師資、設備、消防安檢、活動空間等皆有嚴格規定,補習班則相對寬鬆。業者持補習班執照,卻假裝是幼兒園,還必須為孩子付較高的學費。教育部長蔣偉寧當下承諾,如查出有補習班違規經營幼兒園,將開罰5萬至25萬元罰鍰,最重可撤照。
對此,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一科科長陳宗志表示,依據兒少法與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中的法條規定,每個學童的活動空間,幼兒園需要5.5平方公尺、安親班需要3.5平方公尺、而補習班僅需1.2平方公尺,相較之下明顯寬鬆許多。而這方面的管理由地方政府教育局管轄,對於委員提及的違規行為,教育部將行文地方政府多多稽查,如有違規即以補教法開罰。
很可惜的,這類幼兒園全台都有。陳宗志表示,根據2012年6月至2013年7月的稽查結果,新北市有7家、桃園縣51家、苗栗縣24、台中市13、宜蘭縣3家、金門縣10家。
家長要如何防範?陳宗志建議,家長報名前,可上國教署網站查閱合格的幼兒園、或去電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詢問,也可看幼兒園是否有掛出合格證書,或是要求出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