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11762枚
 2 

【國中】國中教育會考目的為何?

發表于: 2012/05/26



 



教育部國教司
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實施,教育部規劃103年75%以上的學生能免試入學,另25%以下的學生透過特色招生之甄選入學(術科測驗)及考試分發入學(學科測驗)進入高中職及五專。在這樣的升學機制下,若缺乏一個普及性的學力檢定機制,則難以追蹤及瞭解103年後國中畢業生學力狀況,因此有必要辦理國中教育會考,作為我國國中畢業生學力檢定之機制。無論從國家的教育責任、學生和家長瞭解學習成效的權利、高中職端瞭解學生先備知能之需求、強化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的措施,乃至緩解學生分分計較的競爭壓力等面向來看,國中教育會考——作為我國學力檢定之機制,將能發揮實質的功能。同時,國中教育會考國文、英語、數學等工具學科成績為「待加強」之學生,學校將協助轉銜至高中、高職或五專進行補救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