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6681枚
 1 

【國中】補習班:教育部政策 我們的「推手」

發表于: 2012/05/03




2012/05/03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徐如宜、田兆緯/連線報導】
一聽說十二年國教國中基測改成會考、英文加考英聽,全台補教業動起來,有英聽設備的兒童美語補習班跑最前面,有大型補習班打算增加英聽教室,因應會考精熟和特色招生的宣傳也出爐。

「我們不用大力推,家長自己就會來問了!」十二年國教會考加考英聽,一名高雄市英語連鎖補習班的班主任說「教育部的政策,就是我們最好的『推手』」根本不用宣傳,家長還主動要求增加補習班的聽力課程比重。

台南補教業者張簡永祥說,全台業者十二年國教宣傳招生已開始了,重點包括「挑戰精熟」及「邁向特色」,前者是指會考五科都要達精熟程度,後者則為特色招生。張簡永祥表示,現在已在補習的國一學生會繼續補習,有小六升國一學生,因為十二年國教內容很複雜,也會補習,「先補先心安。」

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說,國中加考英聽,對補教界來說是很大的商機,有英聽教室的兒童美語補習班已先動起來,一些大型補習班最近則著手英聽教室。張浩然分析,補習是供需市場,學生和家長有需求,就會有補習班。

補教業者蔡豐百認為,免試比率愈來愈大,補習市場受影響,尤其是去年招生情況並不算好,但十二年國教有會考和英聽,不少補習業者看到商機,馬上轉攻英聽市場,除了英文補習班,也有文理補習班結合英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