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學招生 長程目標推新型學測

發表于: 2013/12/02


據招聯會與大考中心研擬「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繁星入學比率106學年度達15%,110學年度將以新型學測為入學考。
教育部委託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和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研擬「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針對招生方式與入學考試的調整進行研究,初步研擬規劃主要分為近、中和長程階段調整。
主辦單位說明,長程階段將從110學年度開始,也是重大變革的開始,招生方面以個人申請為主,分發視情形存續,學測與指考將合為一種,須報考的入學考試僅有一種新型考試,目前暫名為「新型學測」。
中程目標在106至109學年度,被視為過渡時間,此階段將強化語文能力評量。計畫內容研擬兩方案,指考都在7月初,方案A學測日期不變,在寒假前1月底或2月初舉行;方案B則延後學測時間到4月上旬,甄選時間延到5到6月,並縮短甄選時程為1.5個月。兩案國文、英文寫作測驗會獨立施測。
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的調整因涉及層面很廣,此方案經多次會議討論、公聽會和座談會各界思辨,不少家長及教師對上述方案仍有不同觀點及意見。
主辦單位表示,方案內容及配套非確定方案,未來尚待招聯會審議及教育部審查,諸多細節也待十二年國教第2波課綱正式發布,高中課程架構底定等環節啟動後才會進一步擬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