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繁星佔總額一成五 教育部長:合適上限

發表于: 2013/12/03


大學繁星入學名額增加,明年將佔大學招生總額的十分之一,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目前規劃繁星計畫名額以百分之十五為上限是比較合適的比例,這項計畫預估在四年後完成。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繁星入學制度是希望達到「校校等值」的目標,也讓偏遠地區的學生更有機會進入理想大學就讀,因此才會以百分之十五作為繁星機會總額的上限,但是考量公平性,不會再往上加,他說:「其實現在有些學校已經是一成五了,像是清華、中央大學大概都是百分之十五,所以我們經過思考後大概是以百分之十五為上限,如果再增加就涉及公平性還有其他考量,所以我想百分之十五應該還是合適的比例。」
另外,考量許多高三生在錄取大學後無心該學期課業,大考中心也考慮讓已經錄取的學生把高三成績提供給率取大學審查,如果成績不理想,可能還要參加補救課程,而蔣偉寧也說,學生不應該有大學念,就放棄學習,因此為了讓學習完整,建議各高中可以開設大學預修課程,讓準大學新鮮人提早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