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花縣6成中小學 無建築及使用執照

發表于: 2013/12/03


來到花蓮市的中正國小,民國62年興建的中正樓教室,除了一樓有使用執照外,後期增建的二樓、三樓卻都沒有使用執照,校園裡的學生、老師直到最近大樓要拆除了才發現,自己處在危險的教室裡上課卻渾然不知。
根據審計部去年的調查,花蓮縣境內共有128所國中小學,其中有83所學校,179項建物無建築執照,245項建物缺少使用執照,等於高達六成國中小有違建,讓校園安全亮起紅燈,不少學校無照建築根本不敢開放給學生使用。
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六成校舍欠照的數據,並非事實,因為調查的項目中,有的是校園的車棚或是圍牆等雜項無照,並不都是學生所使用的教室,至於無照教室這幾年也都在整建,已輔導各校申請補照。
縣府教育處表示,校園建物補照分三個部分,第一,無法整建的建物,只好拆除;第二,優先針對有學生上課的教學大樓進行整建補照;第三,偏鄉少子化的學校因未來可能裁併,所以不會列入補照名單。
而高達兩億的補照經費,只能靠縣府逐年編列,慢慢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