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全國高中職日文朗讀比賽 六和高中蕭郁錡第一

發表于: 2013/12/04


桃園六和高中應日班蕭郁錡學生,日前參加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主辦的全國高中職日文朗讀比賽獲得第一名殊榮;蕭郁錡學生認為能夠得到第一名,除了平日不斷練習,也感謝老師不斷糾正發音及表情等,才能在最後脫穎而出。(李明朝報導)
 六和高中蕭郁錡學生是就讀高中之後,才開始接觸日文,漸漸對日文產生興趣,參加朗讀前,以為日文朗讀跟國語朗讀是相同,結果發現日文朗讀咬字不像國語朗讀那麼重,老師花了很多時間指導她,並找了相關資料,在比賽前還大量接觸相關日文,做好充分準備。
指導老師蔡雅惠表示,為了瞭解日本人說話有何不同,就先讓蕭郁錡從發音開始,並且改掉國語朗讀習慣,讓她學到日本人說話內斂及渾厚,加上台風穩健,最後贏得評審青睞。
蕭郁錡表示,放學後,她跟老師還透過通訊應用程式,糾正她缺點,才能學到技巧,真的感謝老師教導,才能在比賽中拿到第一名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