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反漲學費 學生赴教部抗議

發表于: 2013/12/04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多所大專學生團體今天上午到教育部抗議、演出行動劇,反對教育商品化,並訴求學費凍漲。
近來傳出多所大專有意調漲學費,教育部雖稱至今尚未收到任何提案,但也對外表示,只要學費調整是為了合理反映教學成本,將會依法審議。
學生不滿學費調漲,透過網路動員及社團串聯方式,號召群眾今天上午到教育部前表達訴求。抗議行動由「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發起,成員包括淡江、實踐、輔大、文化等大專院校學生。他們認為在大專畢業起薪僅「22K」、平均薪資倒退16年的狀況下,學生不該是大學的「提款機」。
抗議團體提出4點訴求,包括要求教育部退回各校的學費調漲案;政府課徵資本利得稅,擴大教育經費;公平分配教育經費,增加私校補助,優先調降私校學費;以及重新檢討高教鬆綁方案,反對「常態性學雜費調整方案」,反對學雜費調漲權利下放大學。1021204